一開始知道要面試,
心情是複雜的,
因為居然跟寒訓的時間衝到了,
這是我第一次去寒訓沒有跟全程。


我想秘密先生真的很幫我,
也讓我藉由這個面試,
重新思考要去澳洲這件事情,
開始寫預算,
開始安排行程,
把以前看過的很多背包客的網誌,
再都重新看一遍。


每看過一次自己作的簡報,
總是覺得少了甚麼,
可是又不知從何加起,
一開始作了短片,
然後弄了簡報,
最後又簡單趕了一份企劃書,
但總覺得弱弱的。


原本的面試時間,
從下午五點,
因為有人放棄的關係,
調到了兩點的時段,
國父紀念館一號出口,
一出去很酷的就發現飛達旅遊就在眼前。


亂七八糟作完了英文測驗,
有點可怕的成績,
很多覺得明明應該對的,
都錯了,
評審看到我的測驗成績,
應該會覺得我是笨蛋吧?


背著沉重的電腦袋,
進去就看到兩個面熟的臉龐,
一個是去年的代言人奧莉;
另一個看起來很像是約翰,
一個我有在注意的背包客,
這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參考資料裡面有放JOHN的網誌,
不知道該說太酷炫還是太巧?


這種感覺很難形容,
很像看到偶像那樣,
奧莉是個堅強的女生,
看到她覺得很開心,
其實我也有在看她的網誌,
只是因為預算部分沒有參考她的,
所以沒放。


一開始總經理還以為我也是評審XD,
JOHN說我是他學妹因為他是逢甲企管畢業,
OLLY說他舅舅也是逢甲畢業的,
是怎樣現在是在認學妹的就是了。


放了影片,
講了簡報,
播放到參考資料那頁時,
很心虛的偷偷轉走,
JOHN說:
首先我要先謝謝妳有在看我的網誌。
阿阿阿阿阿阿,
還是被發現了真害羞。


簡報完畢,
五個評審輪流問了十幾個問題,
問題如下,
如果以後有人也有機會去參與這個活動的,
可以參考參考(我盡量寫啦 有些忘了):

1.如果你的錢包被偷了怎麼辦?
2.如果你是一個旅遊記者,你要用甚麼特殊的角度來切入,作有別於他人的報導
3.你要怎麼面對這一年的孤獨與害怕?
4.當你到了一個背包客棧,卻發現裡面只有你一個東方人,他們因為不了解你的文化,和你又有年齡上的差距而表現冷漠,你會怎麼辦?
5.你認為你可以成為飛達代言人的特質為何?
6.你覺得你憑甚麼可以當飛達的代言人?
7.你有告訴你的家人和朋友你有來參加這個徵選嗎?那他們又是抱持甚麼的想法呢?
8.如果你所有東西都被偷了,甚麼證件都沒有,甚至連電話卡都被偷了,又沒有錢,也沒有認識的台灣人,你怎麼辦?
9.你要怎樣經營你的部落格,以及推銷飛達這個品牌,以達到你當代言人的目的?
10.你說你喜歡照相,那假設有天晚上你看到一顆彗星,可是你又沒有帶相機出來,那你會選擇靜靜的一個人欣賞他,還是會衝回房間拿相機出來拍?
11.可以具體的告訴我,當你遇到危險或問題時,處理的步驟和方法嗎?
12.你說你想要當機師,那你認為去澳洲這趟回來會對你有甚麼幫助嗎?
13.為什麼想要當機師呢?
14.
15.

阿,
對不起剩下的我忘了。

當所有問題都回答完畢,
JOHN說:
今天不管你最後有沒有得到這個機會,
我相信對你都是很好的經驗,
能走到這裡,
有機會可以在這邊講話接受面試,
已經很了不起了。

Olly說:
不管你最後有沒有成為飛達代言人,
我想你都會實現你的夢想,
你都會去澳洲,
因為你都有ㄧ步一步在作,
一步一步朝著你的夢想前進。

海外遊學中心的經理問:
有朋友知道你今天會來面試嗎?
我說:
有,天文社的朋友知道。
她問:
那他們都支持你嗎?
不好意思說雖然他們都很支持我,
可是嘴巴都很賤XD。

講到最後,
有種莫名的想哭,
就差那麼一點點就要飆淚咧,
整個人哭點就很奇怪,
尤其是聽到Olly講的那番話,
我只是小聲的回了幾句謝謝我相信我可以,
整個熱淚盈眶阿我,
整個人莫名的感動到破表阿。

就像我在簡報結語寫的:

謝謝飛達旅遊和新加坡航空給我這個面試的機會。
不管到最後有沒有被錄取,對我來說都是一個很難得經驗。

在還沒有參與這個活動之前,
雖然常常上網看許多背包客的網誌,
或是翻閱仿間有觀澳洲的書籍,
但是都還是覺得很模
糊,

經過這次面試,
也許還沒有準備得很齊全,
不過感覺方向和概念都比之前清楚多了,
當我的夢想已經不只是夢想
已經變成計畫的時候,
那真的是個不可言喻的感動。



結果過年後會回來,
我想機率應該不大,
因為Olly回給我的留言,
語帶玄機......

看得出你要參加渡假打工的決心與努力,
如果他是你現階段的夢想,
我想不論代言人是不是你,
我想都不影響你實踐夢想與否,
或許只是距離的問題,
但是加油唷~你狠棒的!
有任何問題都非常歡迎你詢問,
我能夠幫忙的也一定會盡力幫你的唷!

這樣應該就不是了吧XDDDDDDDDDDDDDDDDDDDDD!!!!

就當一次經驗囉,
很棒的經驗,
幫我好好再次檢視了我的夢想,


當被問到我成為飛達代言人的特質為何時,
我回答的是樂觀。

因為樂觀,
當總經理問我錢包掉了怎麼辦的時候,
我很快的回他說那再賺就好了。

現在想起來很好笑,
也很我的回答。

只是想說,
那些以為我只是在說說而已的人,
我是認真的,
我從來就不是只有說說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飛天龜 的頭像
    飛天龜

    我和我的天馬行空

    飛天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