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不可以,

不要把打工度假講的多了不起的樣子,
不要把打工度假講的多賺錢的樣子,
一定要這麼物質化的渲染,
一件本來應該是很美好的事情! 

出國漂洋過海是你自己決定的吧,
學歷多高多厲害,管你是大學畢業還是碩士博士,
到那邊對你殺牛砍菜掃廁所摘蘋果洗龍蝦一點幫助也沒有! 

最近看了很多報章雜誌,
聽到了很多有的沒的耳語,
滿難過的也滿感慨,
打工度假,
不是出國唸書或是多有錢,
但也不是什麼作賤自己遠渡重洋當台勞,
因為找不到工作,因為想要還債想要繳學貸!

開口閉口就是哎呀你打工度假回來有賺錢嗎?
存了多少錢?那邊應該很好賺吧?

林懷民說:年輕的流浪會是一生的養分,
他會影響你的一生,
在很多你看不到的地方,也許是一年十年或是一輩子!
我想林懷民看到這些報導應該也會感慨一下吧,
我很想念澳洲,有時候發呆的時候,或是聊天的時候,
可能一首歌或一個味道,抑或是一張照片或一個微笑,
但是我們都知道,不管怎樣,不管再怎麼美好,
你都還是要回到台灣來面對你的現實

我們都像是魔界裡的老比爾博,
回到現實的世界,遙想著當時冒險的美好...

現在,聽說澳洲打工度假的人越來越多,
哪邊有錢賺,大家就往哪裡跑,
搞的澳洲好像什麼掏金的天堂一樣,滿坑滿古的台灣人,
一波一波的朝著澳洲前進,和兩三年比整整成長了兩三倍,
別傻了,我們去到那裡,作的都是澳洲人不想要作的勞力工作,
去澳洲英文回來就會嚇嚇叫,
如果你的遠渡從洋掏金夢的如意算盤是這樣打算的話,
每天工作身旁都是台灣人,那你覺得你的英文會進步多少嗎?

為什麼會有打工度假呢?這其實在歐美早已行之有年,
為的是讓剛畢業剛出社會的年輕人,
可以出去看看世界,但是剛畢業又沒什麼錢,
這個時候就可以利用打工度假,
邊旅行也可以存存旅費,
gap year所指的就是空白的一年,
利用這空白的一年,出去走走看看,
我相信是一個很棒的體驗,
不一定要去打工度假,
去個陌生的國家旅行,
一個月兩個月,
你會發現世界比你想的大的太多了!

 打工度假,
提供了我們這些想要出國,
但是經濟又沒有富裕到可以去留學遊學,
可以邊打工邊存旅費,存夠了就可以去旅行,
去看世界,為什麼這麼美好的事情,
會被扭曲成這麼不堪,唸到碩士博士出國去殺牛砍菜你覺得很浪費,
那你就不要去!

 媽媽問我說親戚的小孩畢業了也想要去澳洲打工度假,
問我覺得怎樣,
我說:我覺得很棒阿,他有辦法自己存旅費自己負責,就去吧!

不要把打工度假講的像是怎樣偉大的夢想,然後,還要你爸媽幫你出錢吧?!

所謂的打工度假,說穿了,只是換個地方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天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