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bourne Royal Show

 

賣槍賣芭比頭戴金冠還角色扮演的玩具店店員


會接下這個工作,完完全全是個意外。

 

記得在雪山工作時,常常跟朋友講電話,
有天CarolIvy打來跟我聊天,聊到等雪山結束後我可能會去墨爾本,
打掃的工作對我來說開始變得乏味
又漫長。

 


Ivy
說:「我有個朋友,也在雪山工作,你要不要問她,她好像要去墨爾本的Royal Show工作喔。」

 

「阿?不用啦。我不喜歡那種打去就是為了工作的感覺。」
我最討厭的就是那種有目的接近別人的人,我也不想成為那種人。

 

「不會吧,而且她也是在雪山工作阿,多一個伴聊聊也不錯吧?!」

 


最後,我因為這段奇妙的電話交友,輾轉得到了在墨爾本皇家秀工作的機會。

 


Lily見面,是在工作開始的前兩天,後來發現她也是逢甲畢業的,
個性不但跟我一樣大辣辣的,專長也是忘東忘西。
我們每天一起懶懶的起床,匆忙的吃早餐,然後在快要來不及的時候一起跳上Tram 56直奔show ground

 


很難想像這麼大的一個遊樂園,沒有六福村的規模,也有小人國的氣勢。
居然一年只開放不到兩個禮拜的時間。他們像是變魔術般的在全澳巡迴,
小朋友平常努力存錢當乖寶寶,也就是為了這一年一度的血拼聖戰。

 


我們負責的攤位主要是販賣玩具和巧克力糖果的show bag
簡單來說就是兜售所有你想的到可以拿來騙小孩的商品:
從假髮到機關槍、從仙女翅膀到貓耳朵,從芭比娃娃到西部牛仔和忍者的裝扮。
有的家長出手很闊綽,一到攤子看準商品,就用手指輕輕揮一揮就花了一兩百塊的澳幣,
也有小孩因為爸媽有規定預算或只能買幾樣玩具,天人交戰到最後壓力太到哭出來。

 


記得某天有一個年約10歲的金髮小女孩走向我,
用很冷靜的口吻說:「我走失了耶!
一時沒反應過來的我還回她說:「是喔,所以呢?」
後來發現小女孩的手上有寫著他母親的電話號碼,
就請她待在我旁邊不要走開,拿起手機打給他母親,
誇張的是她連自己的小孩不見都不知道,過了十分鐘才來攤位把小孩領走,
不過那小女孩的沉著實在是讓我太佩服了。(還是她根本就已經嚇傻啦?)

 


雖然皇家秀的工作時間很長,要從早上九點半一直站到晚上十點,
中間總共也只有一個小時的吃飯時間,
不過對於喜歡接觸人群和小孩的我來說,雖然很辛苦卻樂此不疲。
不要以為玩具是小朋友的專利,
我有遇過父子一起來,爸爸覺得另一款的槍比較帥,
但兒子卻堅持要警察的配槍跟徽章,最後爸爸覺得兒子很沒眼光,
居然把兒子罵哭,後來奶奶出面罵了爸爸幹嘛這麼無聊跟小孩吵,
最後兩組都買了,一組兒子的,另一組是爸爸的。

 


有次我穿戴著牛仔的帽子和背心,
裡面卻襯著一件Mafia的背心,
被一個爺爺取笑說:「你不可以這麼貪心,你有看過牛仔身分的黑手黨嗎?」
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除了忙著不可開交的學校假期外,
午餐和晚餐的休息時間,成了我們另一個意想不到的戰場。

我和Lily總是很快的把便當吃完,然後火速的往試吃區衝去,
競爭最激烈的是Woolwooths超市的豬肋排和沙拉,還有隔壁排的水果優格,
每天最開心的就是跟同事分享剛剛休息時間去吃到或拿到了甚麼戰利品。(真的很容易滿足。)

 


很多人說皇家秀的工作,雖然時薪不高,但是因為時數很長,
每天回家又都累到沒有辦法花錢,所以很好存錢。
其實這樣的工作並不難找,只要查清楚秀巡迴的日期,
提早到達作準備連絡老闆和仲介,或是透過朋友打聽,介紹進去,
經過簡單的面試,拿到這份工作的機率很高。

我有一些朋友,他們就跟著皇家秀一起移動,
秀巡迴到哪他們就跟到哪,不知不覺也這樣玩遍了好幾個城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天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