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墨爾本郊區,
一個叫做Puffing billy的小鎮,
有著古老的蒸汽火車,
不知道為什麼,
坐在上面的感覺,
讓我想起了阿里山。


早上六點半,
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收拾行李,
因為要搬去大象背包客,
整理到一半,
一個陌生的號碼打給我。

是tim,
他說他在樓下了,
叫我下去幫他們開門,
因為我住的greenhouse有高級的免費早餐,
原本約了七點大家要一起在我這吃早餐。

Tim人很好的幫我背了我的大紅背包上樓放行李室,j
他說他幫很多女生扛過行李,
沒有看過女生行李這麼少的,
他說我只能用非常佩服來形容我對你的敬意。

難怪我被說不是女生 哈。

Jenny七點半才現身,
卻還是排名第二。

green house的早餐真的不賴,
除了咖啡牛奶紅茶包以外,
用的吐司不是自有品牌的,
花生醬有顆粒好好吃,
果醬也是高級貨。
每個禮拜四這裡還有升級版。


我們一起參加了aaa的tour,
還有附贈morning tea。

在飢腸轆轆昏昏欲睡的時候,
有茶有咖啡還有塗滿草莓果醬的司康,
renew我渾沌的神經。

摸你還很可愛的用便當盒裝了一些。



上面寫不能餵鳥,
可是我們還是餵了。



摸你把餅乾揉碎,
餵那些已經撐到看起來都像鴿子還鴨的鸚鵡。


然後鸚鵡變本加厲,
一直不斷瘋狂的奔向摸你,
還很沒水準的在她背上大便,
有購雖的。



嘿這就是Puffing Billy的蒸汽小火車啦。
因為聽說山上很冷,
所以我搬出了我誇張的雪山小黑帽,
忽然發現我全身都是澳洲買的,
圍巾5塊,
帽子不用錢,
背心5塊,
牛仔褲好像6.7塊吧。



我和Tim還有摸你同一車,
提姆大我兩歲,
摸你小我一歲。



我們很開心的把腳伸出車廂外,
一整片的綠讓我想起了阿里山,
忘了聊了甚麼,
只記得我當下很開心。



三個人把手腳都伸了出去,
之前在Royal Show工作時累的像狗的疲憊好像都一掃而空,
火車慢慢的啟動,
風呼呼的不斷像我吹來,
閉上眼睛,
聽風在唱歌。



然後開始,
在車上瘋狂的輪流自拍著。
傻斃了但是好可愛。





參天的樹,
一排一排的就擺在我眼前,
蒸汽小火車冒出來的煙,
一陣一陣的,
我用我重感冒的破喉嚨,
不斷的輕輕唱著孩子氣跟綺貞的歌,
歌聲也太可怕了。





蒸氣一開始還感覺很有FU,
但是久了就覺得他好臭,
欄杆坐久了也是,
屁股好痛。
(不好意思我超沒情調的)




陽光不經意的從樹的頂端鑽了進來,
瞬間覺得回到阿里山的感覺,
冷冷的陰陰的偶爾也有太陽,
甚麼都不用想的感覺,
工作結束的第二天,
很棒的放鬆。





好不容易終於到站了,
才沉思一下就到了,
我還沒有從阿里山的情緒跳出來,
就有廣播叫我們趕快下車。



大家都忙著跟火車頭拍照,
我也不例外。



這是我們搭乘的火車。

好笑的來了。

當廣播說火車準備要開了,
趕快上車時,
摸你正在準備拍攝火車離開月台的瞬間。

然後這個瞬間,
她在她的鏡頭裡看到了IVY和EVA正開心的在車廂裡面跟我們揮手。

"快來阿!快點!火車要開了!"鏡頭裡熟悉的人開心的說著,還不忘熱情的揮舞著右手。

"你們....這...你們怎麼會在上面?"摸你對著鏡頭大喊。
"......?????"IVY和EVA的揮手變成驚慌的伸手。
"快下來阿我們要回家了"我和摸你都傻眼了,不懂他們為什麼會跑回車上,
還把車門帶上了。


然後火車開了,
IVY和EVA試圖要打開車門跳下來,
卻失敗了,
她們被火車帶走了,
加上一臉無助驚慌的臉龐。


很可憐,
但是也很好笑。


太白木了。

跟司機說我們有朋友又坐上了火車,
被載走了,
冷血的司機說不能等,
要他們之後自己坐火車回市區。

在車上,
很怕她們會很慌,
想說打個電話給他們。

但是我們還是忍不住笑,
那畫面實在太經典了,
也太白木了,
怎麼會又被火車載走了。

我和摸你很沒水準的狂笑,
摸你說她不能打,
她怕她一打就會忍不住狂笑。

打給IVY,
聽到她的聲音,
故做冷靜不敢笑我要有同情心,
可是話筒的另一端也一樣忍不住笑意,
她說她自己的覺得蠢斃了。

回到市區後,
摸你很好心的幫我搬家,
她一直不斷驚呼我的東西實在太少了。

上了六樓電梯門一開就遇到義大利室友,
我和他對看了一下,
才認出對方,
因為我跟他聊天時沒戴眼鏡,
他直覺我應該已經退房了。
聊了一下,問他房子和工作找得怎樣,
吃了點餅乾喝了點茶,
才開始搬家。

下集是去ST.KILDA尋找小企鵝的故事,
敬請期待XD。

下面是小火車兒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天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