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聲。
騎士。


想到下禮拜一就可以下山,
禮拜二就可以飛往墨爾本,
開心的心情不言而喻。

晚上接到一通,
不明者的來電。
是媽媽打的,
他說我很久沒有打回家。

為了打回家,
我的電腦重新開機了四五次,
一開skype就整台掛掉重來,
講到一半還是整個當機,
買的時數就這樣一直不斷的白花花的溜走。

尾聲了。
不知不覺我在雪山的日子已經兩個多月了,
媽媽問我最近都在幹麻,
我說沒什麼特別的都一樣。

雪山的housekeeper工作,
老實說做久了很膩,
而且偶而會遇到被歧視的問題。

不知道是因為我們是東方人的關係,
還是我們是清潔工的關係。

我遇過早上在做MR時,
在我看到客人和客人打招呼時,
客人沒有回應我的早安,
卻冷不防的對我說:
欸快去樓上吸地!
問她是幾號房?
卻用命令的語氣說我是叫你去吸上面,
你們小孩的遊戲區。

也遇過在我做room service的時候,
有個十六七歲的死小鬼,
一直高八度的學著我叫housekeeping,
大概被我聽到至少七八次,
去服務他們房間時,
問他do u need service today?
還回我what?裝聽不懂。
機車到我很想偷偷絆倒他然後用手掐死他。

想到那時還沒來澳洲時,
和書書聊天,
她說其實我們都把事情想的太美好。

在這裡,
我講英文的信心不斷的被打擊。

起源是一個一起工作的澳洲同事,
一天到晚就說我英文不好,
就說我英文退步英文變差,
每天從早到晚看到我就是跟我說:
你今天有講英文嘛?
你確定你沒有一直說中文嗎?

甚至還跑去跟我的上司講說我英文變的很差,
要我上司把我跟澳洲同事排一起種種的,
晚上照顧小孩就是把你使來喚去,
好像你是他的僕人還是什麼,
那種感覺很差,真的很差。

記得有天上司要先走,
要把聯絡的手機放在我們其中一個人身上,
問我們誰的英文比較好,
朋友開玩笑指向我,
上司馬上說:
她的英文不好,換別人。

當下,
我真的很受傷,
我知道我的英文沒有非常好,
但是我知道,
上司聽信了那個人的話。

連澳洲同事EMMA也有遇過被歧視的事情,
在他進房間打掃時,
兩個女生客人就躺在床上嘲笑他,
一直看他還把房間弄得很亂很髒,
她說她當下很想哭,
那種感覺,
很不受尊重。

說了這麼多負面的,
其實大部分的同事跟客人都是很好的,
記得有次服務到一對母女,
小女孩死跟著我想要看我在幹麻,
問我從哪來我說台灣,
她臉上就寫著那是哪裡我沒聽過。
給她一顆森永牛奶糖吃他就笑的好開心。

前些日子在我們飯店舉辦婚禮的新娘阿罵,
在我在擦桌子的時候,
問我從哪裡來是不是從日本來?

有在房間的客人,
一看到我們要打掃,
就很可愛的自己把毛巾都拿出來,
還問你要放哪裡。

也有客人一看到你要來打掃就會很緊張,
跟你說她很快很快就會出來了。

告訴自己這都是上天給我的考試。

話說上禮拜開始沒有扣住宿費,
可能是覺得我們的時數少的可憐吧。

最後一個禮拜了加油。

人超好的老闆老闆娘明天中午還要請大家去餐廳吃飯,
pizza和義大利麵等我。

也期待下禮拜的坎培拉和墨爾本。


我很好,
不用擔心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天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