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自己一個人從坎培拉,
坐了三個小時的greyhound在轉小火車上perisher blue,
有那麼一瞬間我感覺我是要去阿里山,
但是當我到站時,
看到IRENE來接我,
然後一走出車站,
眼前整個白色的世界,
好不真實的就跳進了我的眼裡。



雖說外面冷的要死,
但是其實一回到房間晚上熱到我睡不著,
因為我們的heater太厲害了,
無時無刻都好熱好熱,
還可以拿來哄衣服。



然後今天是我們第一天上班,
我們的客房經理是一個叫做wendy的人,
人很好很親切,
因為除了ina之外其他四個人都沒有當過housekeeper,
所以她就一間一間帶著我們做。

我們的飯店總共請了四個台灣人,
都是女生都是housekeeping,
IRENE說如果我沒有找他來雪山的話,
現在可能只有我一個台灣人在這邊工作,
因為她是我找來的,
penny是他朋友,
ina是belinda的朋友。

其他人幾乎都是澳洲人,
而且全部都會滑雪,
也全部都買了整季的雪票,
小小一張通行證要1200澳幣,
自己乘以26看看到底是多少錢。

可憐的我只剩下151,
連個二手的雪鞋都買不起。
更不要說學滑雪了。


這是我們的制服,
黑色上衣加上黑色圍裙,
自己要準備黑鞋和黑褲子。
只是wendy給我的圍裙好長,
被irene笑說我看起來比較像是咖啡店店員,
不像打掃房間的。



每個禮拜都會有這禮拜的班表,
但是老闆有先說這禮拜時數不會像班表說的這麼多,
因為季節還沒有真正開始,
所以雖然寫著我們一天可以做七個半小時,
但是今天其實我們只不過做了四個小時,
不過這也代表當季節一開始後,
每個禮拜最少最少我們都有四十五個小時,
期待等一切的上手後,
可以拜託ann或wendy讓我找第二份工作。



然後這是我們的員工休息室,
在我們工作的飯店,
包吃包住一個禮拜130從薪水裡扣,
幾乎都用不到錢包了,
早餐午餐可以拿冰箱裡面的食材弄三明治吃,
該有的飲料一樣也不少。

最酷的是晚餐呢,
是由飯店的廚師煮給我們吃的,
所以只要到了五點吃飯時間,
員工休息室就會做滿嗷嗷待哺的員工們,
殷切的冀盼晚餐時間的來臨。

大前天是羊腿。
前天是南瓜頓飯。
昨天是酸奶烤雞胸,
而今天是番茄肉醬義大利麵。

然後今天到底吃什麼呢?
成為我們每天無聊時候討論的話題。
不知道有沒有哪天可以讓我們等到牛排之類的。

以下都是我們的飯店,
很漂亮吧。

已經有二十幾年的歷史了喔。








火爐不是那種假假的火爐,
是真的歐,
裡面放好多好多燒紅的木材。

然後邊燒還會邊發出ㄆㄧㄚㄆㄧㄚ的聲音,
很棒。

這是餐廳,
外面看出去就是一整片的雪景跟滑雪場。



晚上的MAN FROM SNOWY RIVER HOTEL

很漂亮而且星空也很清楚。

希望趕快趕快讓我們等到下雪的時候。

也希望我們趕快趕快賺大錢,
有錢讓我可以下山買雪具和雪票學滑雪,
不然真的好浪費這樣的環境。

祝福我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天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