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廠初体驗。

當我包蝦還包到一半,
忘記是包到第三十五箱還是三十六箱的時候,
Johno走了過來,
給了我一張字條告訴我下午一點要去大live!。

臨走之前還不忘跑去跟sue我的B沒人包了。

Live工廠,
顧名思義就是處理活的蝦子。

之前聽人說大live的蝦子都是送往日本或台灣,
所以說不定我那天處理的龍蝦,
就是你們去喝喜酒吃到的那一隻。

然後接下來發生的一系列狀況,
根本就是一場令人發笑的鬧劇。

坐上Pedro的車,
五個人很開心的往大live前進,
卻又因為動作太慢,
去的時候已經很多支援的人了,
就叫我們去小live。

然後到了小live正是smoko的時候,
還很開心吃著餅乾,
休息時間就結束了。

然後有個女員工一直碎碎唸著說太多女生了。

然後Johno又出現了,
他說很抱歉現在人太多了,
所以我們不能待在這裡。

“所以你們回小工廠去吧,你們有車嗎?”

沒車沒車沒車。
Emma、Sammie還有我,
三個女生搶劫了Pedro的小白車,
再次開回小工廠。

回去的時候發現連supervisor Olly Sam都在包,
去問Olly可不可以給我包,
他還說不可以叫我自己去找位置。

歐是有沒有這麼愛包阿。

然後sue很好還幫我橋了一個邊邊的位置,
自己搬龍蝦來包,
包到第二箱,
JOHNO.又出現了,
一出現就跟我說恭喜。

“yep,haha I come back now!”我說。
“humm I know!but I have another news want to tell u ”他笑的很開心。
“恩可是你們現在還要再回大工廠去”他說。

“I am really sorry about that”笑超開心的咧是怎樣?

但是我沒有車耶怎麼瓣?

他說不用擔心我會叫那兩個剛剛跟你一起來的女生再一起回去。

有沒有這麼好笑阿。

很曲折的終於在大live換上了手套和袖套,
站到輸送帶上開始我的live初體驗。

Live主要是把剛運到的活蝦分類確認是否新鮮後,
然後養在水池裡,很像台灣那種鱒魚養殖場的感覺。

漁船會直接把蝦卸在工廠外,
然後會把一箱一箱蝦子倒到輸送帶上,
然後你就看到龍蝦開始爬了,
超好笑的。
第一次看到活龍蝦,
會動會爬還會倒退嚕,
當你把他們抓起來時他們還會叫。

沒錯,你沒看錯,
他們真的會叫,
嘎嘎嘎的叫。
很恐怖驚人的。 

而我們的工作主要是把從輸送帶運來的蝦,
一隻一隻抓起來檢查是否有缺腳断敖或是吐泡泡,
一邊缺超過四隻或是加起來超過六隻腳的就要讓他流掉,
吐泡泡的代表他快要死掉了不新鮮來所以也要流掉。
依照重量分成ABCDEFG,
A還會分顏色,Pink、Dark還有Carol,
斷兩隻腳或是斷敖的還要另外放,
叫做3A。

原本一開始還覺得很好玩,
用久了就開始有點不爽,
不爽到一直罵龍蝦,
因為當他們很活蹦亂跳的時候,
你可能就會被噴的滿臉都是,
幸運的話衣服上還會有他們的大便,
抓起他們他們還會夾你的手或是大聲的叫囂,
夾到很痛就會跟他說我又沒有要殺你幹麻這麼大力你有病阿。

然後這邊的smoko更是一絕,
必須要等船來有龍蝦才可以工作,
所以我們等船來的時間都是休息時間,
還有正要工作然後被叫去休息,
有沒有這麼爽。

後來晚上來了太多韓國人,
整條輸送帶站不下,
問員工阿姨我們該怎麼瓣,
居然叫我們去翻手套。

翻手套耶,有沒有這麼逗趣。
大live的手套是那種很厚很厚很像鍋爐工作在帶的那種,
把手套套在一個鐵棒台上,
一個一個把手指的部份翻過來,
還滿好玩的,
尤其是你看到下面輸送帶的人,
被成千上萬的龍蝦大軍快要逼瘋的時候,
你只是悠閒的把手套套在鐵棒上一邊聊天一邊翻手指,
對比很大阿!

後來還看到水族箱裡面放了兩隻龍蝦,
Emma說這樣每天那兩隻龍蝦都在這邊看著他的同胞們受苦受難,
聽他們的哀號跟呼喚,
然後悠閒的在水族箱裡面游泳。

裡面還有一隻超大的花枝,
兩個人就在那邊討論這整個水族箱的海鮮,
可以拿來做什麼料理。

然後一路做到晚上九點多,
回到foreshore潘麥拉還很貼心的幫我準備了晚餐,
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天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