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以上生活以下
連刷牙 也照著節奏 沖了馬桶 洗了臉上的疲倦泡沫
沒有夢 昨夜沒有夢 鏡子裡的 陌生人已經不再做夢
上課鐘 變成打卡鐘 單行道般 的人生流失在車陣中
進行曲 規律的平庸 活的像是 一句標語押韻而服從
午餐是 隨便還是 都好還是 跟你一樣 的任何一種
奇怪呢 很久以前 我是很有 想法主見 心跳很執著
傷心再也不吹風 現在只害怕傷風 耽誤了誰和誰的要求
一天一天 看日昇日落 看月圓月缺 年復一年的經過 看誰把我變成現在的我
  怕潮起潮落 怕患得患失 錯了又錯的疼痛 終於我的生命只剩生存
  活著只會呼吸吃飯喝水的生活

小時候 只要看天空 枕著白雲 就覺得全世界都擁有
長大了 擁有的更多 為何感覺 到越來越匱乏越貧窮
那一年 只追逐自由 現在只能 追逐著漲不停的石油
是不是 地殼又震動 要從家裡 震落才悔恨這樣生活
生活的 反面會是 死去還是 這般生存 不再有衝動
閉上眼 就能感覺 生命正在 一分一秒 飛奔遠離我
還不如一隻昆蟲 至少能破繭展翅 飛向那被奪走的天空
一天一天 看日昇日落 看月圓月缺 年復一年的經過 看誰把我變成現在的我
  怕潮起潮落 怕患得患失 錯了又錯的疼痛 終於我的生命只剩生存
  活著只會呼吸吃飯喝水的生活

一年有 三百六十 五個日子 五十二萬 五千多分鐘
一生有 三十四億 五千六百 七十八萬 九千下脈搏
為愛而出生之後 生命要怎麼揮霍 直到我化成煙的時候
一天一天 看日昇日落 看月圓月缺 年復一年的經過 看誰把我變成現在的我
  怕潮起潮落 怕患得患失 錯了又錯的疼痛 終於我的生命只剩生存
  活著只會呼吸吃飯喝水


嗯我想。
我是很幸運的。
來澳洲不知不覺快要六個月了,

遇到很多新鮮有趣的人事物,
很多很多人的幫助,
還有很多很多遙遠地方朋友家人的關心。

聽到這首歌,
心情很激動說不出來,
覺得我真的很幸運很幸運,
還可以這樣開心任性的生活著,
對於出來看看世界這件事情我還覺得很新鮮,
還沒有變成老氣橫秋的前輩,
對周圍的一切都變得麻木。

昨天旅行回來了,
一回到Geraldton大家看到我都好熱情,
問我Exmoth好不好玩和我說好久不見,
Pamela傳給我的英文簡訊還有押韻真是太炫了。

一個禮拜花了七百多塊,
超過我一個月的生活費,
也超過我兩個禮拜的薪水,
原本三天兩夜變成了五天四夜,
然後一直加碼加碼最後變成了八天七夜。

在粉紅湖我的拖鞋身陷沼澤,
兩個澳洲女生短暫的lift,
馬場的星空下入睡,
回到kalbarri和Lannie重逢的熟悉感。

Z-bend的遼闊和攀岩般上上下下的河谷,
Shell beach不可思議滿滿的貝殼,
Demhem第一次住在車屋的初次體驗,
Monkey Mia很近很親近人的海豚,
灑大錢砸下去買到的那本天文書,
超愛看鏡頭很愛笑的澳洲小孩。

海灘上悠閒行走的Emu,
Shell beach絞盡腦汁各式各樣的字母,
Canavon美好的一晚,
在圖書館巧遇Tera和Erio,
Coral Bay刺眼的陽光和藍的不可思議的海。

Exmonth的四天三夜。
第一天第一次在澳洲露營。
第二天泡在水裡快五個小時的浮淺。
第三天出海找鯨鯊船卻壞掉全額退費好歡樂的免費一日遊。

第四天換了一間公司再次出海,
什麼聲音都沒有只有海浪和呼吸聲的海底,
用蛙鞋不斷擺動的前進,
試圖靜止在水中和魚群一樣隨波逐流的感覺。

和鯨鯊游泳。
大隻的大到七八個人排成一列還沒有他大。
小隻的也有兩三個人排起來大。

哈我要出海了。
明天再po照片跟文章囉。

哈我很好不用擔心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天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